法國,怎麼玩才上道

1. 貼身腰包(已再三強調了)
2. 不攜帶搶眼的名牌包包(扒手的眼睛都很尖)
3. 每天按時補充維他命(即便到了傍晚,還能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)
4. 不要落單,跟同行團員或夥伴同進出

再一次告訴我,出門在外旅行,最讓人掃興的是什麼?「扒手」、「小偷」、「搶匪」,因為他們不僅僅會偷走你的旅費、信用卡、護照,就連你的心也不放過哦!哪怕即使只是包包拉鍊被打開一半,或是被割破一道,就算貴重物品沒損失,身體沒受傷,但那顆心多多少少也被驚嚇倒了,這種感覺真的很不舒服。

分工又專業的他們可不管你是跟團、半自助,還是自助旅行,只要你是東方面孔,不分男、女、老、少一律「平等」對待!

「瞧!」這些扒手
熱門觀光景點、地鐵、店家都是扒手最常出沒的地方,他們通常是由3人以上組成的,分別有不同的「任務」,目標就是你口袋裡的金銀財寶,以「地鐵站」為 例:第1個先撞你一下,假裝地鐵票掉了滿地,趁你不好意思蹲下去幫忙撿票的同時,抓住你的腳跟,第2個就趁機扒你的包包,得手後馬上再交給第3個,當你進 了車廂,門關起來的剎那,就會看到第3個扒手站在月台上,拿著你的皮夾帶著微笑跟你揮手道別!這一招只消短短1分鐘,通常都是選在地鐵進站,門打開、關起 來的那段時間,所以當我們在月台候車的時候,歹徒早已在挑選獵物了,對治之道就是不要落單,儘量跟同行的夥伴一起,真的遇上了,不要客氣,大聲罵出來(我鼓勵使用華語,台語嘛也通,客家話也行)!

每次在聖母院前做景點解說,都會順道開個玩笑,不論我每月來這報到幾次,總會看到那幾張熟悉的面孔,雖然這些扒手也會去渡假, 但基本上他們是蠻敬業的,所以千萬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。之前也有團員在聖母院門口被扒走後背包的皮夾,聽他描述只有短短3秒鐘的感覺,但他們不會笨到把扒 來的東西放在自己身上,就在你懷疑的同時,早就傳到別人手上了。

說到逛街購物是人們最容易分心的所在,特別是在挑選衣服的時候,那「聚精會神到無我」的境界,是扒手們的最愛,香榭大道、歌劇院旁的熱鬧店家都是失竊率很高的場所。

「好吧!既然扒手無所不在,那就選擇沉浸在藝術的殿堂裡,遠離外頭的紛紛擾擾….」當你打著如意算盤的同時,一些外表看起來單純的偷兒,早已在羅浮宮、奧塞美術館恭候大駕了,這是事實不是拿來嚇人的!

「搶匪」就在身邊
甚至東西扒不成,就光明正大用「搶」的,曾有團員在地鐵車廂裡被幾個年輕小女孩圍繞著,硬是要把他手上的手錶拔下來,遇到這樣的狀況,不要緊張,先深呼 吸,再嚴厲的給他破口大罵,通常有嚇阻作用;若不幸遇持刀威脅的搶匪,不要奢望車廂內的巴黎人會來救你,小命要保得先自力就濟,就乖乖掏些小錢給他,花錢 消災吧!這樣誇張的事不僅會發生觀光客身上,光是聽住在巴黎的朋友們描述的親身經驗,就已不勝枚舉,像是走在大街上拿手機也被搶,公事包也要搶!總之,扒 手的技倆真是不一而足,所以千萬不能掉以輕心,重點是「老師的話要聽」。

貼身腰包
如果你跟我一樣習慣使用貼身腰包,一種穿於內、外褲之間的小腰包,把貴重物品(大多數的現金、旅行支票、信用卡、護照) ,放在這裡是最安全不過了,如同我常跟團員說的「人在,腰包也在」。就算後背包或側背包被扒、被偷,也能將損失降到最低,這個輕薄短小的腰包只需台幣 100多元,卻有99%的安全保障,在羽毛衣用品店、機場的新東陽都能買到。

每回做行前說明會,我都要苦口婆心,軟硬兼施,「逼」團員去買個貼身腰包,
但人們難免有僥倖的心態
,「不會是我」、「不會那麼倒楣」、「我是男生,應該不會」,偏偏愈有這般想法的人,中獎率超高的,至少在我所帶的團當中是如此驗應的!


法國,怎麼玩才上道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y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