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,怎麼玩才上道


對自助旅行者來說,途中想在某個小鎮停留數小時,
最讓人傷腦筋就是「行李」問題,
因為誰都不想拉著這個龐然大物到處晃,
這個時候,火車站的行李寄放服務就顯得很重要了。

行李


「Consigne」、「行李」、「鑰匙」
都是代表行李寄放

自動行李寄物櫃
在德、法、瑞、義等大城的車站,都有提供自動行李寄物櫃,有小、中、大三種尺寸,收費也粉合理,以法國來說分別是3歐元、4.5歐元、6.1歐元,使用方 式很簡單:首先把行李放進櫃子裡,關上門並上鎖(大部份關門後就自動上鎖),隨後再投幣,此時寄物櫃會吐出一張收據卡,務必將它收好,因為取行李時就會用 到它。

領取行李時,先找到自己存放的櫃子,並將收據卡插回去,門就自動開了;當然也有可能是要自己按密碼的。這一類的寄物櫃最長可存放72小時。

人工行李寄放
通常小村莊的車站,都以人工方式來處理行李寄放的問題,費用依各地略有不同,與行李尺寸大小也有關係,大概是1-4歐元不等,寄放方式很簡單:首先跟櫃台確認是否有行李寄放的服務,再把行李放在指定的位置,付了錢就沒問題,記得拿收據哦!

如何找到行李寄放Consigne
歐洲各國「行李寄放」用字都不同,像法國就是Consigne,另外有個小撇步就是找「行李」、「鑰匙」的指標。

有些車站雖然沒提供此項服務,但以我多次親身經驗,只要面帶微笑,拜託站員幫忙,短暫借放成功率頗大,運氣好時,甚至不收一毛錢呢!


法國,怎麼玩才上道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y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