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包客的最愛-尼斯輕軌

尼斯,有著2008年初才啟用的輕軌路線,給觀光客帶來極大的便利,特別是背包客.......

因應減碳時代的來臨,都市的輕軌電車,成了焦點話題,日前媒體介紹的巴黎輕軌T3,亮麗的車身、如茵的草坪,讓人眼睛為之一亮。其實巴黎的輕軌T1、T2、T3、T4,已行之有年,只是行經路線都位在2、3區的環城地帶,除非是特意安排,否則一般觀光客很少會走到這裡。

 
相對於巴黎,遠在南法蔚藍海岸的名城尼斯,有著2008年初才啟用的輕軌路線,卻給觀光客帶來極大的便利,特別是背包客。
 
到過尼斯的背包客都知道,要從火車站到市區的老城或是英人散步道,是一段不近的路程,步行時間依個人腳程約25~35分鐘;對於會搭公車的人,還不至於太累,但晚上8點以後,公車班次不是大減,就是沒有班次,往往都要走路回火車站(如果旅館是訂在火車站附近)。
 
以我多次帶團經驗,通常我們在老城晚餐結束都已9點多,仲夏時分,太陽晚上10點才下班,大夥還很有興致踩在天使灣的鵝卵石夕陽下,公車是不等人的,只好依靠11路;至於冬天,街道上車輛更是冷清,步行在冷冽的冬夜,真是殘酷的考驗!
 
然而,隨著尼斯輕軌的開通,往昔種種不便將成過往的回憶。
 
輕軌的營運時間,從清晨4點25分到凌晨0點50分,今後不論是想迎接日出,或是歡送夕陽,再也沒有交通不便的顧慮,這可讓身為領隊的我大大感動,以後帶團可以不用那麼累,團員也可以更輕鬆自在。
 
一般旅客會用到的站如下:
+
從火車往市區:Pont Michel方向
=
從市區往火車站:Las Planas方向
 
  =
Gare Their,背包客的起站,就在SNCF火車站的左側,背對火車站,往左直直走來,步行時間約2分鐘。
 
Jean Medecin,就是Jean Medecin大道,沿途都是shopping店家。
 
Massena,馬歇納噴泉廣場,從這直直行到海邊約10分鐘。
 
Opera-Vieille ville,輕軌線的中站,老城入口之一,離海邊更近。
 
 
Cathedrale-Vieille ville,火車站數來第4站,是我的最愛,一下車往右邊巷子拐進來,就是老城最負盛名的地方小吃店,永遠是人潮;從這裡開始展開尼斯街道之旅,對帶團的我來說是最便利的,其中......離聖蕾巴哈特教堂只有幾步之遙,而教堂左前方的
Fenocchio冰淇淋,更是不可錯過,近百種口味,甜的不稀奇,鹹得才夠味,(圖為:辣椒、橄欖、百里香),不吃冰的人在這裡都破戒了。
-
-
-
-
 
 
輕軌站的對面就是公車總站(Gare Routiere),可前往艾日、濱海自由城、摩納哥、蒙頓等周邊小鎮。
 +===
=
=
尼斯輕軌票價:
單程票1歐,
上車請記得自行打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背包客的最愛-尼斯輕軌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y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